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

走出情緒低谷:林淦生中醫《焦鬱寧》 驅走抑鬱

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段時間我和媽媽都過得不好,看著她情緒很差令我非常擔心,幸好及時到林淦生中醫進行治療,終於讓媽媽重拾開朗心情,走出情緒低谷。

        媽媽一直與外婆的感情深厚,自從外婆過身後,她便經常失眠,深夜時會獨自坐在客廳哭泣,我和她傾談時感到她思想負面、覺得自己沒有用,有時更會反覆想到死亡,有自殺念頭。醫生確診媽媽患上抑鬱症,開了抗抑鬱藥,食藥 3星期後情況的確有改善。

        雖然媽媽服用抗抑鬱藥情況有改善,但出現很多副作用,例如便秘、昏睡、失眠、頭痛,甚至呼吸困難,有時她身體不適會心情煩躁。我朋友也曾患過抑鬱症,他介紹我帶媽媽到林淦生中醫門診看病,林醫生很細心地問媽媽的感受和病徵,又叮囑我要主動關心她,平日簡單一句「我在這裡陪著你」讓她感受到愛,會對病情有幫助。

        林淦生中醫解釋媽媽腦部缺乏足夠的化學物質,導致控制記憶、情緒、專注這區域的腦袋逐漸萎縮,只要腦部生產足量的化學物質,便會康復。他開了林淦生《焦鬱寧 ,這藥沒有副作用,服用10天後媽媽頓時開朗,顯著好轉;再服40天,精神狀況、睡眠均正常了;最終媽媽服用了 90天,身體和情緒也回復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 診症時林淦生醫生詳細地講解治療抑鬱症的方法及注意事項,他很細心地和媽媽聊天,以及準確地判斷她的病情,讓我和家人都很有信心。看著媽媽服藥後情況明顯好轉,不但令我對中醫刮目相看,更是佩服林淦生醫生的專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